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蜂舞甜蜜诗界

诗人诗评家孙祝田的原创交流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孙祝田,《人民诗界》纸媒主编,纸刊《中华诗人》杂志评论部主编,出版有诗歌论著《诗眼看天下》等多部著作,主编多部典籍。

冬天的一个夜晚  

2015-01-18 03:47:00|  分类: 现代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雪花落

没有梅花横斜

这样一个冬夜

有什么在暗里摇曳

 

年过四十惑不惑

花眼看破巧嘴不说得

指端敲打心中的歌

不问生活对或者错

当年的星星火

盛开了牡丹花

红了你也会香了我

哦,这个夜依然没有雪飘落

 
                                                
无雪的冬天无雪的夜

没有梅花的横斜

一杯无味的白开水

空调不怎么热

不好使的手机就放在那儿

WLAN悄悄等着

电脑上没有如意的歌

心底哼着自己的魂魄

 

有没有人在想我

想我的苦恼和快乐

有没有人在说我

说我的评论和诗歌

绵阳设了“李白诗歌奖”

百万奖金谁有缘获得

梦里梦外纸如雪

执着的诗意蜂舞着

 

有时想哭想一场雨打清寒

有时想笑想着梅花抖着雪

有时想你想着春暖的感觉

有时想我想着远去的落魄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