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蜂舞甜蜜诗界

诗人诗评家孙祝田的原创交流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孙祝田,《人民诗界》纸媒主编,纸刊《中华诗人》杂志评论部主编,出版有诗歌论著《诗眼看天下》等多部著作,主编多部典籍。

与梦想擦身而行  

2014-12-20 05:31:00|  分类: 散文随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梦想擦身而行 - 诗人孙祝田 - 蜂舞甜蜜诗界

羡慕没有梦想的人,是那么的脚踏实地,会去劳务市场,会去工厂工地,去干体力活或者跟体力活相关的工作。日有所劳月有所得,年积月累,可以修房盖屋供孩子读书。虽然也叹息劳苦,虽然也略有风波,总起来没有大愁大怨这日子过的也挺滋润。

羡慕有梦想没梦想的老板,通过打工积累也好,通过任劳任怨赢得机会也好,或者通过合作及多方协作筹资兴办也好,最终 做起一家实体的事业,多少能够维持盈利,做的红红火火更好。总之,也能有看的见得付出和收获。

我有梦想吗?一个少年的诗人作家梦,成了一种嗜好。成年了,生活的责任重了,可是满脑子的诗词文章,影响了打工挣钱,制约了家庭经济的发展。虽然对父母家人身怀愧疚,也多次试图扔掉笔杆子握紧钳子扳手铁锨。可是思索惯了的大脑,总是会在干活的时候走火,不是耽误了干活,就是处于危险而不自觉。那一次,我在五层楼上做盒子工。为了包一个楼角的柱子,我转到外面去。那时候的架子工还没把钢管架好,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就短一截。我在上架子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奇妙的想法。我人在慢慢往上攀援,心在思想的世界里。突然我的心清醒了,我发现应该握着铁管子的两手什么也没抓,其实就在我站起来的时候,我的手已经脱离了下面小半截铁管子。那感觉就像在地上站起来一样,直到意识从内心的思想里走出来,就像醒过来一样,才发现已经处于高空危险处境。周身一热有汗钻出,屏住呼吸,对自己说,没事儿没事儿,慢慢蹲下就能抓住铁罐子了。我慢慢慢慢尽量控制平衡,蹲下后用手抓住不到膝盖的铁管子头,做了几个深呼吸。像这样遇到危险有多次。又一次走神的时候,一脚踩在带钉子的木板上,铁钉子扎进脚心很深。有一次用电钻钻烂了裤子。有一次跟一个毛糙的同事抬板子被带进化工厂的污水里,造成脚部溃烂。

说真的,在母亲两次大病的时候,我都痛下决心,等母亲病好了,我就死心塌地去打工挣钱。我应该是放下梦想的人了,可惜,我的脑子里老是往外冒诗词文章,冒出一些与打工相去万里的想法。

我在教书的时候,撰写的教案及教研笔记等等都是教学的范本,我的教研论文获得县市一等奖,省一等奖,最后获得国家一二等奖。有人问我,“你也没读过师范,你也没整天抱着教研资料学习,哪来的这些好文章啊?”我的状况是,我读一些教研资料,一读就懂,一看就通,还会结合教学产生许多新想法。一个教研课题的征集,我可以写很多教研论文。而且,我在教书几年里,自己素有的一种思想发展成熟,分别以《创新有为简论》、《全息思维论》等为题写成教育论获国家奖。然而,我不过是个代课!国家的教育体制,竟然不容一个有独到才华的人有编制?!仅仅因为文凭!2000年,是我在教育获得奖项最多的一年,我辅导的学生创新作品都是一等奖,我获得优秀辅导奖!为学校赢得组织一等奖!然而这些对于一个没有编制的代课,只是一个讽刺而已!代课的工资低的可怜甚至可悲!这年春节,我捧着一摞红彤彤金闪闪的荣誉证书哭了。我的泪不止为对我来说这是一些废纸,至少这证明我的才思不是虚妄的,我本是有能力做好一些有用的工作的,可是在我三十而立之年,竟然只是得到一些形同废纸的荣誉!我把证书一张张投向取暖炉,被老婆发现,抢了过去。

为了生活不得不离开教育的日子,还是有好学上进的青年老师来找我,让我帮着搞一些教研活动。朋友问我:“师范毕业的老师还用你教?”我说,没办法,我脑子里长了些不属于我的东西,还是一个劲儿的不断的冒出来,好像肿瘤。另一个朋友没听明白,大声问:“你说啥?你脑子里长肿瘤?”我说,没有。他说,别瞒我了,你都说了!看到我和开始问我的那个朋友哈哈大笑,他才明白听错了!

常听好心人劝我似的说,“咱也没梦想,没梦想活的更好,咱也不求一夜成名的时候!”其实我也不求一夜成名的时候,真的,我也早已不再梦想成为什么诗人作家,就是停不下写作了,因为感受不止思索难休!

有了电脑以后,文朋诗友多了,获得理解和欣赏也多了。当然我欣赏更多人,并且能够跟我欣赏的人,相互交流引为幸事!感谢网友给我支持信任,感谢网友与我神魂相交。我也不断在网友推介下获得挣钱的机会。有些好友本身就是老板,很高兴的邀请我去工作,前几天还获得了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组的邀请!虽然因为经济泰囧,放弃了,可我真是太感谢网友,太感谢网络了!

有了文以养身的工作,我很想把我的“全息思维创新有为理念”,融入管理文化,老板都很喜欢,我自然高兴。这是个信息化时代,需要全息思维,这个创新时代,需要创新有为。每个人都应该是全息思维创新有为的人,每个组织都只有全息思维创新有为,才能更好的谋求发展与时俱进!我的社会一定会在全息思维创新有为的理念践行中,更快更好的走入华夏复兴新境界!

至少,我愿我所走过之处,都是全息思维创新有为的根生地!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